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new posts at 拜克之家

張孝全帶你環島遊 - 香港新浪網

Dated: 03 June,2012

減壓忘憂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演員張孝全無論電視劇或電影都萬分投入,演技備受肯定,當他遠離工作壓力時,最愛以踩單車為樂,在台灣各處出沒。身為單車環島遊專家,張孝全誠意推介最愛的路線,正是集勞動及觀景於一身的台東。

張孝全入行11年多,涉獵電影、電視劇及舞台劇等多方面發展,雖然他是眾多女士的夢想型男,但他個性沉穩寡言,比較冷酷,跟近日紅爆的《醉後決定愛上你》飾演的宋杰修是兩碼子的事。私底下,張孝全屬於好動分子,拍戲之外,明白到及時行樂的重要性,公餘時間都花在運動及特殊興趣上,他最愛收藏古董汽車或摩托車,特別是80年代以前的老爺款式,統統都收藏。「以前的生活比現代簡單,汽車的設計也一樣,而且世界各地沒有通用的科技,可能每個地區或者國家的設計都有所不同。」張孝全喜歡收藏、收購,但由於改裝需時,加上工作太忙、不善打理,或者考慮整理後,忍痛統統割愛賣給其他有緣人。

收藏古董車

除了收藏汽車,張孝全最大的運動正是踩單車,經常相約三五知己環島遊。提起他的Fixed Gear單車及台灣環島遊,張孝全的眼睛像發光一樣,滔滔不絕。「如果環島的話,我較喜歡是台灣東部的路線,因為很多地方還未開發,離山、離海都很近,雖然路沒有很容易走,但風景真的蠻好的。」他建議大家由台東最低位置的花蓮出發,在壽卡鐵馬驛站選擇兩大路線,一條是楓港,另一條是東源,分別是海線跟山線的路程,前者雖然路程比較遠,但勝在風景美,邊踩邊觀賞風景是一件賞心樂事;後者山線比較短,而且下坡路居多,不用太辛苦。「環島遊的秘訣是早上一大早出發,先吃香蕉和喝水,會沒這麼容易抽筋,然後利用太陽不太強的時間去走,水跟安全帽是必備的,中午吃飯休息一下再出發,因為有些路段畢竟比較危險。我不建議晚上趕路,晚上好好休息補充體力,那邊有一家民宿叫『旭海我家』,我推薦給大家,希望大家來台北玩之餘,也好好享受東部比較自然的風景。」

被《女朋友‧男朋友》考起

在電視劇《醉》中,張孝全跟楊丞琳的搞笑互動,再次爆紅,但他沒有選擇繼續接拍電視劇,反而重投電影的懷抱,新作《女朋友‧男朋友》成為台北電影節的推薦電影,戲中他跟桂綸鎂、鳳小岳等的校園愛情故事,電影宣傳稿的亮點全集中在他與鳳小岳的全裸戲。電影故事背景提到台灣八十年代後期的學運,快將30歲的張孝全要扮學生,似乎一點都不容易。「戲中我要由十幾歲演到幾十歲,我看到初剪的戲片時,整個人都雞皮疙瘩。」

感激桂綸鎂楊丞琳

面對楊丞琳及桂綸鎂兩位個性完全不一樣的女生合作,張孝全表示跟楊丞琳已差不多8年沒合作,這次拍電視劇變得成熟。「她工作很認真,我很謝謝她,因為我的個性較慢熱,她很主動在戲外跟我聊天、打鬧,讓我們拍的時候更加掌握到默契。」新戲與「冰山美人」桂綸鎂談情,她的個性跟楊丞琳差異相當大,不過張孝全大讚桂綸鎂演戲專業得令他佩服。「她真的很猛,把自己投入在那段戲裏面很長時間,如果說這段戲要拍12小時,她整天都會沉澱在那個感情裏面;儘管沒有她的戲,她也會在旁邊演,幫你帶動情緒,是很專業的一位演員。」

明報記者 魏幼芳、楊安莉、劉永銳、黃梓烜 台灣獨家專訪

■有片睇﹕http://ol.mingpao.com/ent.htm

香港新浪新聞現已開設Facebook專頁,讓你即時掌握本地、中國、國際新聞、財經消息及天氣、交通等生活資訊,與朋友分享!快點到Facebook Like我們的專頁![按此 Like]

相關資訊
楊丞琳最新消息



Click here to read this post at 拜克之家
.



charliechou88@gmail.com



To unsubscribe or change subscriber options visit:
http://waterdispenser.firlife.com/?wpr-manage=MiUkJTElJCVxQjVuNTkxMzMwMDE5NTc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